小松菜很无奈.

老坛酸菜牛肉面。

关于王杰希的几点不吐不快

我的魔术师♡

公子话酒:

看哭了,挺难受的。


Chikita-Mrs.Yu.:



属于我们的荣耀:







空小阶阶阶:







(话说这篇Just个人感想与情绪,不代表粉群,也不代表对角色的理解啊…… 还是说我有必要写篇王队的人物分析?这篇只是对一个point突发的心塞而已……)

  







  






(起得太晚,没想到有这样的热度和反对,如有不同意见欢迎理性讨论,对于本文有些容易引起误解的问题请看这里

  







  






(惹,我真情实感你来咬我啊?^^)

  







  






福袋收到了,小册子和番外都看完,说几点——

  






1.王杰希在家中是长兄

  






2.王杰希会记得给弟弟妹妹带新年礼物

  






3.王杰希会给每位队员准备礼物

  






4.王杰希也会给乔一帆准备

  






5.王杰希包里带着训练营的资料

  







  






我很喜欢王杰希这个长兄的设定,长兄如父,可他毕竟不是父亲。

  






他也是普普通通的和每一位队员一样的平凡人,甚至大不了他们几岁。

  






可以看出这次小册子的资料设定里面又强调了王杰希对于后辈的关注,这一点经常被无心人拿来开玩笑,恶劣的有诸如恋童癖一样的字眼,而普遍认为王杰希是个保父、奶妈、父亲、喜欢小孩子、看到好苗子就把持不住……

  






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王杰希为什么要这样一心一意地扑在选拔新人上面?

  







  






原文刷过这样几处——

  






1、王杰希第一次看见唐柔的时候就看出她的天赋,甚至主动上前邀请她加入微草,在被拒绝之后也显露出很惋惜的样子,这对于王杰希惯常沉稳内敛的个性来说,他对唐柔的邀请显得有些冒失、急切和唐突。

  






2、王杰希特意亲临现场观察过蓝雨的卢瀚文,即使是对手,他也表现出特别的关注,而且尤其是在年龄与技术风格这方面。

  






3、王杰希是第一个重视义斩这支RMB队伍的豪门战队队长,并且还向楼冠宁提出交战的邀请,即使是义斩这样一支新鲜的、并不太为人看好的队伍,他也表现出了相当的重视,可见王杰希对于联盟的新生力量,要比别人更关心。

  







  






由此可见,王杰希对于新人的关注,是超乎寻常的,不仅是自家训练营,他对于对手的、还未崭露头角的一切新人,都表现出极为浓厚的兴趣。

  







  






可是仔细一想,这又何尝不是极其悲哀的呢?

  






原著里面直接用“透支”两个字对王杰希进行了概括,而微草对兴欣的最后一场比赛,微草战队对于王不留行的依赖性显露无疑,王杰希自己会不知道这一点吗?

  






他还能再打多久?

  






他走了以后,高英杰支撑得起微草这支庞大的队伍吗?

  






其他的选手也会逐渐退役,到那时候,微草会怎么样?

  






两冠时期的微草正在逐渐被替代,微草的未来在哪里?

  







  






我记得很久以前虫爹承认过微草是一支“夕阳战队”,不知道现在他是否还是这样认为。其实我觉得,微草对轮回的比赛最后那一点转机,更像是黑暗中的那一丝希望,不可以说没有,可是怎么看,都太微弱。

  






未来的出路是存在的,只是太艰难。

  







  






我认为王杰希很早以前——应该是第七赛季以后就开始逐渐察觉到了——荣耀女神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很多了,比他早的方士谦、林敬言、魏琛、吴雪峰都逐一退役,和他同期的杨聪放下核心地位、邓复升退役……可是他没有办法放下,他注定——被迫要战斗到最后一刻。

  






因为他是魔术师,王不留行。

  






在叶修指出这一点之前,王杰希会没有意识到吗?

  






我认为他对新人的这种关注,更多的是来自于忧虑和恐惧,担心自己退役之后,即使高英杰真如自己想象的那样优秀,可是其他人也会逐渐离开,只剩下高英杰一个年轻人,他能支撑起这个队伍吗?

  






所以王杰希不能指望转会,他必须培养一支新鲜的,足以摆脱王不留行这个枷锁的微草战队。

  






许斌是一个过渡,他有经验,同时也足够年轻到能够辅佐高英杰,可是微草的高度实在太高了,如果微草的目标只是进季后赛,那么目前的阵容显然是足够吃好多年的老本,可是微草是豪门,是拿过两冠的队伍,即使王杰希可以不在乎这些,战队高层可以吗?赞助商可以吗?他们肯定会希望一次又一次地拿冠军,肯定会每一年都拍着王杰希的肩膀说,这次才四强,成绩有点勉强啊,下次加把油。

  






所以王杰希必须投入他全部的精力在训练营上面。

  







  






我常常在想,如果王杰希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可以打荣耀。

  






那么他一定不舍得这么早就把心理素质较弱的高英杰推向前台。

  






那么他也一定,不会选择这么残酷的淘汰机制,没有给乔一帆任何机会,就让他离开了微草。

  







  






让乔一帆离开微草,确实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微草对乔一帆是个束缚,他在这里得不到很好的发挥。

  






那么乔一帆这样的选手对微草何尝不是鸡肋?

  






有王黑理解不了为什么王杰希不让乔一帆练练阵鬼,可是王杰希还有这么多时间来冒险吗?他应该是最喜欢冒险的人,可是没有时间了,乔一帆或许是个出色的阵鬼选手,可是推翻重练,而且还可能会牺牲掉另一个还算不错而且已经成型的选手,这样风险的代价,虽然相比得到一个优秀阵鬼的回报来说可能并不算太大,但是王杰希,和现在的微草,已经付不起了。

  







  






如果他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啊,他或许可以在高英杰成长到能够独当一面的时候,自己恢复成当时的那个魔术师,只在擂台上面尽情地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他或许可以尝试很多的可能性,让微草像蓝雨那样成为一支有包容力、让每一位选手都能够得到自由发展、有稳定的新鲜血液的队伍。

  






可是他虽然只比喻文州和黄少天大一岁,但是他的负荷完全是喻文州加上黄少天的总和,甚至还要加上微草对于队长相较蓝雨这种过分的依赖。

  






王杰希没有状态下滑,然而这就是他透支换来的,他用职业寿命换取一直保持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因为他不知道自己下滑以后微草该怎么办。

  






他只好寻求这唯一的出路。

  






就是新人。

  







  






王杰希就是一个,在走之前也要替微草安排的妥妥帖帖的队长。

  






他肯定是想留下一个离开他也可以稳定运转的微草再退役,而且我认为,他退役以后就不会再留在微草担任其他什么职位了,因为很明显的,只要王杰希还在微草,无论在哪里, 他对微草的影响就不会消除。

  






无论是打法,还是战术配合,还是习惯性思维,还是队员的心理……

  






如果王杰希希望微草翻开新的一页,他就必须让微草斩断和他一切的关联,也因此,他会留下一个状态最好、最能够持久发展的微草,他会用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继续影响着微草,直到微草再也不需要王杰希。

  







  






王杰希绝不是一个放任自己情绪的人,他对高英杰,对很多新人队员的这种关心绝非是出自自己的喜好,甚至,他对乔一帆这样稍显冷酷无情的处理,显然是违背自己真实的心情的。

  






要不然他也不会记得每年都给乔一帆准备礼物了。

  






在我的心中,王杰希就是那个,从小到大都考第一名,被父母亲戚当作榜样教育弟弟妹妹,所以从来不能逃课玩耍的优等生,而他选择电竞这个职业,也要尽量做到榜样,他永远都是他人眼中的他,而并非是他真实的他。

  







  






所以。

  






我并不觉得拿王杰希喜欢小孩子来开玩笑有什么好笑的。

  






 这明明是非常令人难过的事情。

  






 虽然他也并不需要我们替他来难过。

  






 可是我偏偏还是难过。








评论(2)

热度(273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