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菜很无奈.

老坛酸菜牛肉面。

【喻文州】在星辰大海中破茧成蝶

一直想写一篇喻文州个人的中心向,作为高三莘莘学子的高考动员也是不错的。灵感来源于我们这次月考的语文作文,在考场上写着写着满脑子就是我喻站在讲台上微笑着演讲的场景。
ooc有,至少我总觉得这种文绉绉的话套在喻身上总有些违和。
  
*演讲稿形式
*自勉高考
  
----------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是喻文州,很高兴受邀来到G市第一中学做高三动员演讲。想必大家对我也并不陌生,G市第一中学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也算是我的母校,我在这里读完了高一的第一个学期,寒假的时候看到蓝雨青训营的招生,心里一动就决定休学去打电竞。
        
        我当时的成绩不差,继续读书能够让我上一个不错的大学,所以我的父母对此表示了理所当然的反对,他们认为我不过只是心血来潮罢了,毕竟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孩子懂得什么呢?为此我还和他们冷战,现在看来还是很幼稚的。
    
        好在他们是一对开明的父母,他们同意我去试一试,也同意让我休学一年专心电竞。当然,这么做的原因可能还有一个就是我上学比较早,休学一年,回来后正好是正常上学年龄。
      
        扯远了。在座的高三学子已经经历了十一年的寒窗苦读,到达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人生总是行走在消逝与新生中,消逝的是时间,新生的是未来。古人告诉我们:“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这句话我应该没记错吧。
      
        看过不少粉丝留言说以后也想做职业电竞选手,既可以把自己喜欢的游戏当成工作,又有风光靓丽的知名度与极高的薪资。但事实却是,电竞选手没有那么容易,一是天赋,二是意志力。我们圈内某叶姓大神曾经私底下聚会的时候说,他在荣耀里已经浸染了好几年,可说要继续,十年也没问题。这种话,我却是不敢说的。每天面对训练软件十多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枯燥无味的数据测试与分析,还要时刻面临着被淘汰的风险。成功时享受荣光加身,失败时背尽骂名,极高薪资也只是税前。读书与电竞都是在历经千辛万苦后收获果实,这么一说,是不是差不多?
      
        现在的你们,正是初生的朝阳,尚绽的花蕾,是踏着新世纪起跑线而出发的冉冉新星。这是一个属于你们,属于所有敢拼敢闯的年青人的时代。人只有在拼搏努力中不断完善自己,才能铺展描绘人生全新的画卷。
      
        高三的你们,正经历着迷茫困惑与纠结挣扎,破茧而出的过程总是痛苦的,正如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漫长的。大家应该对我在青训营的遭遇并不陌生吧,手速堪堪及格,测试成绩永远是吊车尾。坦白来说,就像是上帝开窗必然会为你关门一样,在学校名列前茅的我,在青训营却是垫底擦线,巨大的心理落差一度让我灰心丧气,甚至在一个人的时候会哭,还会质疑自己到底适不适合电竞这条路。
      
        但我万分庆幸自己从没想过放弃,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渊里摸爬滚打,也好过拉拉自己身上系着的安全绳逃离出去,让所有人知道你认输了。当时的我倔强地不想承认父母的想法有可能是对的,小男孩也是要面子的嘛,这种微薄却强大的自尊心最终支撑着我完成了整个青训过程,并且成为现在的喻文州。
       
        成功的喜悦谁都想品尝,但在此之前是一定要经历痛苦与挫折的,放弃是失败者为自己寻找的最终归宿。连我这样都没有放弃,你们又有什么理由呢?
      
        高三阶段是一次不成功便成仁的尝试,尽管过程并不甜美,我仍真诚地希望你能每次多坚持一点点,每天多进步一点点。我们的征途可是星辰大海,不抛弃不放弃,等待你的必然是亮丽的明天。
     
        无数名言警句告诉世人拼搏的可贵,光鲜亮丽的背后也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艰难困苦。作为高三,切勿好高骛远,脚踏实地才是正途。
      
        此刻懒惰,你将做梦;此刻拼搏,你将圆梦。愿你享受人生每一次努力拼搏后的疲惫与汗水,愿你追求光明与幸福的同时不忘初心,更愿你能在星辰大海中破茧成蝶。
      
        谢谢大家。

评论(5)

热度(7)